快捷导航
查看: 404|回复: 4

[策划构思] 《Jormangund》和一点感慨(已完成)

[复制链接]

文字创作者

版主(|3[▓▓]

积分          17(❤0 )

经验          1680

辉石          687

帖子          313

最后登录   2018-9-8

发表于 2018-7-17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哦~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你必须有一个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Ayomira 于 2018-7-18 21:22 编辑

迟来的约尔曼冈德剧本的真面目。

从风之轨迹开始,到题材的转变,广袤地图的设计,技能装备系统,剧情编写的方式的变化。完善J的过程承载了我的摸索成长的过程,不断推翻自己,超越自己。

虽然J已经面目全非了,已经连我自己都不认得了。但我也要给他一个交代,是吧,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行。

写作风格从传统日式英雄之旅,到高逼格欧美古典哥特,到创新式的多主角网格叙事,最终停留在一个微妙的位置:处于硬核哥特/哲学启示/英雄之旅,三种典型写作风格的中央地带,我暂时叫它“厄运”吧。



j.png



就厄运风格的平衡轴来说,J的剧本整体偏向英雄之旅方向,缺少能带给玩家的哲学思考;但换个角度,从题材来讲,这样似乎也挺好,起承转合都很正统的魔幻作品,才是大众期待的不是吗。

没准以后还会成为我成长的试验品也说不定。所以J究竟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勋章时间勋章

梦想制作者世界的主人

积分          81(❤0 )

经验          8124

辉石          6374

帖子          4786

最后登录   2020-1-18

发表于 2018-7-17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JOR真的是好多年了呢,一度以为你已经完全忘记了这部作品的存在
不过拖坑什么的很正常啦,我自己就是(→_→望望永恒的恩典)

无论最后怎样,拥有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去做了也许就是幸运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文字创作者

版主(|3[▓▓]

积分          17(❤0 )

经验          1680

辉石          687

帖子          313

最后登录   2018-9-8

 楼主| 发表于 2018-7-17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asperta 发表于 2018-7-17 08:32
JOR真的是好多年了呢,一度以为你已经完全忘记了这部作品的存在
不过拖坑什么的很正常啦,我自己就是(→_ ...

相反,这个作品我花的时间最久,想的时间也最久。就像占星说的那样,喜新厌旧,如果学到了突破性的东西,那么前面做一半的,通通不要然后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勋章时间勋章

梦想制作者世界的主人

积分          81(❤0 )

经验          8124

辉石          6374

帖子          4786

最后登录   2020-1-18

发表于 2018-7-17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Ayomira 发表于 2018-7-17 10:36
相反,这个作品我花的时间最久,想的时间也最久。就像占星说的那样,喜新厌旧,如果学到了突破性的东西, ...

突然失踪两年多嘛,期间完全失联。。。
你对作品也许是比较完美主义吗,不断的突破和改新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呀,相信你会实现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文字创作者

版主(|3[▓▓]

积分          17(❤0 )

经验          1680

辉石          687

帖子          313

最后登录   2018-9-8

 楼主| 发表于 2018-7-17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asperta 发表于 2018-7-17 11:04
突然失踪两年多嘛,期间完全失联。。。
你对作品也许是比较完美主义吗,不断的突破和改新也是件很有趣的 ...

是的,失踪那段其实也有在做J,这个剧本大纲也是在1年前左右完成的吧,因为载体不会是VN,所以设计了更注重可玩性的剧情。现在的话应该不会去做J的剧本了,因为这个和游戏系统相关。因此会先完成欺诈师的剧本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允许回帖邮件提醒楼主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SPERTA的世界 |网站地图

GMT+8, 2020-1-18 08:43 , Processed in 0.08589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 2015-2019 Asperta Gam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