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查看: 4756|回复: 2

[转载] 《异域镇魂曲》色西蒙之完全圆环

[复制链接]

文字创作者

版主(|3[▓▓]

积分          18(❤0 )

经验          1773

辉石          727

帖子          318

最后登录   2020-8-6

发表于 2015-7-8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哦~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你必须有一个账号

x
色西蒙之完全圆环

注:这是主角了解其中一名队友的方法,主角无名氏通过打开复杂的圆环来与达肯打成心灵上的指导和沟通,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灵魂沟通,也是异域镇魂曲无法被其他游戏比拟的部分之一。
学习它,可以让制作者对角色设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用达肯的话来说,


「知道」眼睛,


才能开始「知道」距离,「知道」道路


体验这距离带给你的痛苦,


带着这颗眼睛,去行走在「知道」的道路上,


直到你也拥有了眼睛,

并把眼睛献给那些尚未「知道」的人。


——Ayomira

这也就是我分享它的原因。
--------------------------------------------------------------------------------



身边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混乱-你的视线不清,模糊…有一阵雾,火堆,泥岛,石头,还有冰覆的石头,在异界上像鱼一样地游动著,撞击又分解,水流过,在空中消失,像牙齿一样切割著你的皮肤-你稳定下来;这是狱边异界,一切都是混乱,都不稳定…你的焦点放在躺在你面前那个濒死的人。这是你来这里的目的。

回声:「查看那个色斯,看看他是否还活著。」

那个「人」是个吉斯瑟雷人,他的身体包裹在一个硬壳中-他失去知觉。虽然有水及火触及他的脸部,他却没有反应。他的手变灰,他漆黑的眼睛失去焦点-他的样子像是饥饿,但是你知道那是他所受最轻的伤。他的致命伤在於信仰。

回声:「寻找他携带的那把剑。」

在他软弱的左手中有一把扭曲的金属,它的表面融在他的手上,像一只手套。当你观看时,它冒出烟,发出声音,像是生病的蛇。那个吉斯瑟雷人似乎没有察觉…但你是为了那把武器才来这里的。

回声:「达肯,施拉克罗-Drowning的色斯,卡瑞克剑的最后挥舞者,知道我带著色西蒙的话语来找你,它不是刻在混乱之中,而是在石头上,用意志刻在一个完全圆环之中。」

当你说「色西蒙」时,达肯的眼睛转动了一下,它们试图聚焦在你身上。他努力张嘴说话,但是只发出乾乾的声音。你从口袋里拿出石头,让他看见。

回声:「知道刻在这块石头上的色西蒙话语是真的,并且知道你分裂的意志不能再分裂。你要做的就是接受这个石头,你就会再度知道你自己。」

达肯的眼睛看著色西蒙之完全圆环,你一度以为他可能认不出它来。然后他的右手抽动,伸了出来,拿住那个石头,就像个溺水的人。他的眼光闪动。

回声:「知道我救了你的生命,达肯,施拉克罗的色斯。」

在和达肯交谈之后,我想起曾在施拉克罗用色西蒙之完全圆环救过他的性命…奇怪的是,我并不觉得我想要救他-我想要救的是那把卡瑞克剑,免得它被摧毁。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达肯的眼睛从石头转向你,他又开始出声音,因为太干,根本不成文字。他眨眼,慢慢地说话,声音不大,但正是你想听的。「我的生命…是你的…直到你死为止。」


---------------------------------------------


色西蒙之完全圆环


《第一环》

需求智慧12 得到经验 300

「知道我们是第一批人民。」

「曾经一切都是一片混乱。第一批人民被想像是从混乱中出现的。当第一批人民开始知道他们自己时,就不再有混乱了,变成了血肉。」「藉著他们对事情的『知识』和想法,人民形成了第一个世界并居住在那里,用他们的『知识』支撑他们。」「然而血肉对他们来说是陌生的,并且因著他,人们开始不『了解』他们自己。肉体产生了新的想法,贪婪和憎恨、痛苦和喜乐、嫉妒和怀疑,这些使他们互相吞食,而人们的意志被分离了。在他们的分离中,人民被惩罚。」

「肉体的感情是强烈的,贪婪和憎恨、痛苦和喜乐、嫉妒和怀疑,这些对敌人而言都如同指引的石头一般。在变成肉体的过程中,第一批人民被那些『知道』肉体只不过是他们意志的工具的人们奴役,他们『知道』这些野兽是伊利西魔的。」

「伊利西魔是一种不『了解』他们自己的种族,他们已经学会如何让别的种族不『了解』他们自己。」

「他们是有触手的人,他们住在肉体里,并且将肉体视为他们意志的工具。他们的血如水一般,并且他们用思想形成意志。当伊利西魔袭向人们,人们不再是人们,人们变成了奴隶。」

「伊利西魔将人们从第一个世界带往虚幻世界,当人们在第一个世界上艰苦的干活时,伊利西魔教导了人们关於肉体的事。因为他们,人们开始『知道』失败、人们开始『知道』痛苦、人们开始『知道』死亡,不管是肉体或心灵。人们开始『知道』和另一个人在一起,沉迷於他的肉体会是什么样子。人们开始『知道』在这样的事情中感到快乐时的恐怖。」

「完全之环是人们如何迷失,又如何再次了解自己的『知识』。」

「力量在於了解自己。我学习到,当一个人不『知道』自己时,他们就迷失了。他们成为别人的工作。」

《第二环》

需求智慧12 得到经验 600 物品 钢铁圣经

「要『知道』肉体无法在钢铁上作下记号,并『知道』钢铁可以在肉体上作下记号。『知道』这个,色西蒙就能得到自由。」

「『了解』有触手的生物是血肉之躯。他们凭恃血肉,用它做为意志的工具。他们的血肉为其意志服务的对象之一,就是在伊利西魔虚幻世界的壳荚平原。」

「那里就是伊利西魔吸乾人的头脑後,丢弃尸体的地方。当脑浆被吸乾後,壳荚平原就获得养分,养殖成伊利西魔的毒草。色西蒙耕耘那片原野,他不认识自己,或他变成什么样子。他是血肉的工具,而血肉则是内容。」

「色西蒙就是在这些原野上,『了解』了钢铁圣经。在一次的转变时,色西蒙用他的手耕耘土地时,他遇到一个大脑仍然留在其中的头颅。它没有被当作食物。但是它已经死了。」

「想到有一个人类死了,却没有被当成伊利西魔的食物,那是色西蒙无法了解的想法。根据这个想法,他想要知道那个头颅发生了什么事。」

「那个头颅的里面有一把钢刃。它刺穿了头骨。色西蒙知道是它杀死头颅。钢铁胜过了血肉,但是血肉没有胜过钢铁。」

「色西蒙把刀刃取出,研究它的表面。在其中,他看到他的倒影。就是在钢铁的倒影中,色西蒙第一次『认识』了自己。它的刀锋锐利,它的意志就是使用者的意志。这就是当色西蒙提出『双天空宣言』中,举起以对抗吉斯的那把刀。」

「色西蒙将那把刀保留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思考许多关於它的事。他在原野上使用它来协助他的工作。在使用它时,他就思考它没有被使用的方法。」

「伊利西魔是强大的。色西蒙曾以为没有他们不『知道』的事情,然而伊利西魔从不带著钢铁当作工具,他们只用肉体当作工具。所有的事情都是藉著肉体完成,因为有触手的人是由肉体所组成,并且他们『了解』肉体。然而钢铁优於肉体,当这把剑杀死了那个躯壳时,是肉体比钢铁软弱。」

「就在那时色西蒙开始『知道』肉体屈服於钢铁之下。『知道』了这个後,他开始『了解』到钢铁比伊利西魔更强大。」

「钢铁被人们所用,要『知道』人们用了钢铁後,『知道』了自由。」

「我学习到:不『知道』可以成为一项工具,就像肉和钢一样,如果在遇到它时,你试著去『知道』它的本质,以及它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第三环》

需求智慧14 得到经验 900 物品 意识的隐藏

「色西蒙为伊利西魔阿拉西和他的同夥在伪界的幽暗天堂里工作了许多年。他的责任会折断许多人的背,但是色西蒙继续工作,忍受虐待和疲倦。」

「结果伊利西魔阿拉西命令色西蒙到他的庭院去见他。他说色西蒙对他的同夥表现出顽强的态度和懦夫的行径。这种指控没有半点真实,阿拉西只是想『知道』愤怒的火是否在色西蒙心里燃烧。他想『知道』色西蒙的心是属於仆人的心,还是反叛者的心。」

「色西蒙接受伊利西魔的惩罚,而没有显露他新获得的力量。他『知道』如果他显露心中的忿恨,将没有任何用处,而且会伤害其他人,和他一样倒下。他选择忍受惩罚,被关在沉静之柱中,受苦一年。」

「在柱子上遭受鞭打时,色西蒙将他的意志移到痛苦无法接触的地方,留下他的身体。他忍耐了一年,当他被带到阿拉西面前时,他按照礼节向伊利西魔表示谢谢他的惩罚。这样一来,他在伊利西魔的眼中证明自己是个奴隶,但他的心仍然保持自由。」

「透过忍受及熄灭他的憎恨之火,他让阿拉西以为他很软弱。当反抗行动的时机来临,阿拉西是伊利西魔当中第一个在色西蒙手中『知道』死亡的人,并且死了第三次。」

「忍耐。在忍耐中,变得强壮。」


《第四环》

需求智慧15 得到经验 1500 物品 维克之眼

「『知道』人民起来反抗伊利西魔是根基於许多劳力的变化。许多人民聚集在一起,并且学习反抗伊利西魔主人的秘密方法。他们受教保护他们的意志,并用它们做为武器。他们学习钢铁圣经,最重要的是,他们得到自由的『知识』。」

「有些人民学会自由的本质,并且把它们放进心里。这种『知识』给他们力量。其他人害怕自由并且保持沉默。但是有人『知道』自由,『知道』奴役,他们自己选择接受束缚。其中一个人便是维克。」

「维克在反抗中看不到『自由』,而是机会。他看到伊利西魔已经遍布许多伪界。他们的世界非常多,因此他们的视线只向外扩展,朝向他们还没有接触的世界。维克的眼睛看到许多事情发生,伊利西魔却没有看到。对反抗行动而言,伊利西魔是盲目的。」

「维克来到他的主人面前,就是伊利西魔西吉塔里,带著他对反抗行动的『知识』。维克增加他的束缚,并且答应为他们担任对付反抗行动的眼目。由於他提供的服务,因此维克要求报酬。伊利西魔答应他的提议。」

「在协议达成之时,黑暗时代来临。维克的背叛行为次数众多,许多人民被伊利西魔所杀,以阻止反抗行动。反抗行动似乎在尚未开始时就要宣告结束,而伊利西魔喜欢维克的眼睛。」

「就在这段黑暗时代将尽时,色西蒙『知道』维克的背叛行为。『知道』维克的眼睛之後,色西蒙强迫反抗行动停止,好让维克以为他的背叛已经成功,反抗行动已经失败。他『知道』维克的眼睛只看到他应得的报酬。他只看到他想看的东西。」

「心里被贪婪所占据,维克来到伊利西魔西吉塔里面前,向他的主人诉说他的成功。他说反抗行动已经失败,伊利西魔可以再度安心将眼光转向外界。他赞美他们的智慧,利用维克的眼睛,并且要求他的报酬。」

「在贪婪的盲目中,维克忘记为何人民要寻求自由。他不明白奴役是什么意义。他忘记当他的伊利西魔主人看到他时,眼中看到的是什么东西。因此维克对人民的背叛行为,在另一次的背叛中结束。维克终於『知道』,当维克的眼睛没有东西可以看时,维克的眼睛就没有用处了。」

「伊利西魔给了维克他的报酬,打开他的头骨并吸食他的头脑。维克的尸体被丢弃在壳荚平原,让他的血喜灌毒草。」

「当一个人选择只看到他面前的东西时,他们就只看到整体的一部分。他们是盲目的。就像维克被他的奖赏所蒙蔽一样,伊利西魔也没有看到真正的行动。当他们听到维克的话时,他们再次把目光转向外,对不对?而叛变就可以自由地攻击?」


《第五环》

需求智慧16 得到经验 3000 物品 一人之力

「色西蒙是第一个『知道』自由知道的人。但是他并不是第一个『知道』反抗之路的人。」

「反抗的『知识』由战士女王吉丝得到,她是人民之一。她在许多伪界中担任士兵,她『知道』战争,并把它放在心中。她『知道』其他人可以组织起来对抗其他人。她『知道』力量之道,而且她『知道』向征服者取得武器,再用武器打败他们。她的意志集中,她的意志和她的刀如同一体。」

「当色西蒙『认识』吉丝时,色西蒙不再『认识』他自己。她的话就像在所有听她说话的人心中燃起火焰。在听到她的话以後,他想要『认识』她。他不『知道』什么事苦恼著他,但是他『知道』他想要和吉丝一同作战。他想要表现他的憎恨,和伊利西魔分享他的痛苦。」

「吉丝是人民之一,但是她对自己的『认识』大於色西蒙认识的任何人。她『知道』血肉之道,她『知道』伊利西魔,而且因为『知道』自己,因此『知道』如何在战斗中击败他们。她的『知识』力量如此大,那些遵循她路径的人也能『认识』自己。」

「吉丝只是一个人。她的力量非常大,以致於其他人也能『知道』他们的力量。色西蒙将他的钢铁放在她的脚前。」

「数目之中有极大的力量,但是在一个人里面有极大的能力,因为一个人的意志的力量可以将众人聚集起来。不但在『知道』自己之中有力量,『知道』如何把它流传到别人身上,也有力量存在。」


《第六环》

需求智慧18 得到经验 5000 物品 万物平衡*2

「在枯萎平原上,色西蒙告诉吉丝,不能有两个天空。当他说出之後,战争就来。」

「所以人民击败了他们的伊利西魔主人。他们『知道』自由。」

「但是在绿色火焰自战场上熄灭之前,吉斯说到继续战争。许多人心中仍然充满了嗜血的心,同意她的看法。她说不但要打败伊利西魔,而且要消灭诸界间所有的伊利西魔。在灭绝伊利西魔之後,再攻击他们遇到的其他所有种族。」

「在吉丝的心中,有愤怒的火在烧。她身在战争之中,从战争里,她知道了她自己。所有她眼睛看得到的一切,她都想要征服。」

「色西蒙说出与吉丝的想法不同的话。他说人民已经『知道』自由。他们应该再次『认识』自己,并且修复人民承受的伤害。在他的话语背後,有许多人对於反抗伊利西魔的战争感到厌烦。」

「『知道』吉丝的想法和色西蒙不同,她说战争应该继续。伊利西魔必须被消灭。他们不能再存活。然後人民可以占领伪界。吉丝告诉色西蒙,在这件事上他们应该看法一致。那些话就像钢铁一样。」

「色西蒙提出『双天空宣言』,从此战争发生。」

「我知道色西蒙对人民的奉献是,他愿意保护他们。他知道伊利西魔不知道他们对控制和主宰的迷恋。所以他选择在她带领人民走向死亡之前,阻止吉丝。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平衡,否则自我将不能存在。」


《第七环》

需求智力16 需求智慧19 得到经验 3000+5000 物品 忍耐之箭*2

「反抗行动在缓慢的基础上成形。钢铁聚集,好战胜伊利西魔的血肉。建立一个『了解』伊利西魔行动的方法,一开始软弱而且混淆,然後变得强壮,就像孩子学习说话。在『知道』行动之後,就可以观察伊利西魔。在观察他们时,就可以『知道』他们的思考方式。」

「在『知道』伊利西魔之道後,许多人民聚集在一起,学习保护其意志的方法,以及磨练意志做为武器的方法。他们学习钢铁圣经,最重要的是,他们『认识』了自由。」

「这些事情不能迅速学会。这些事情的学习很缓慢,而在这个过程中,时间的重量在所有人身上。从『认识』自己在钢锋中的倒影,到『了解』隐藏意志,再到『了解』自我。人民建立在这些认识之上。等时机到来,他们就能『认识』全部。」

「它提到一个做为盟友的时期,而不是敌人。它说耐心可以将最小的努力磨造成可以攻击帝国核心的武器。你的胜利或许很小,但是随著时间渐久,也许可以达成更大的胜利。」


《第八环》

需求智力18 需求智慧19 得到经验 6000+无名氏和达肯各10000 达肯永久性增加+1力量+2敏捷+2体质 物品 色西蒙焦点*2

「『知道』分裂的意志会分裂一个人。意志和手必须合一。『了解』自己时,人会变强壮。」

「『知道』如果你『知道』行动合乎你的心,不要背叛它,因为这条路引向艰难。『知道』若没有痛苦,就不会有反抗行动,人民永远不会『认识』自己。」

「『知道』所有世界中没有任何事可以对抗合一。当所有人『知道』单一目标,当所有的手都由一个意志导引,所有行动都有同样的目的,可以移动诸界。」

「分裂的意志表示一个人不『认识』自己。当它分裂时,就会把身体一分为二。当一个人有单一的目标时,身体就获得强化。『认识』自己,变得强壮。」

「它说到专注和纪律…关于不知道自己会如何实际分裂一个人。它也提到分裂所造成的软弱。在我看来,它告诉我们,一个人不但要『知道』自己,并从中获得力量,你的专注也可以显露敌人的弱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勋章富豪勋章智慧答题

云淡风轻◆8

积分          27(❤0 )

经验          2715

辉石          1841

帖子          304

最后登录   2024-1-6

发表于 2015-7-9 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下水平实在不足,只能表示不明觉厉
永远的中学2年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草长莺飞◆1

积分          0(❤0 )

经验          9

辉石          8

帖子          21

最后登录   2016-5-31

发表于 2016-5-30 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img]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img]
音乐  颁奖礼   戏剧  曲艺   艺术   魔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SPERTA的世界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0 01:03 , Processed in 0.08669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 2015-2019 Asperta Gam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