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查看: 1032|回复: 0

[日常] 未错花期

[复制链接]

禁止发言

积分          1(❤0 )

经验          16

辉石          10

帖子          2

最后登录   2016-4-21

发表于 2016-4-20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哦~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你必须有一个账号

x
“哥,这是谁写的啊?”苏哲指着一本书的扉页看着自家兄弟问。   

     

  苏青随便扫了那本书一眼,目光在触及那行字时变得深邃:少年不知花期日,错将他人误做采花人。   

     

  “苏青,我要吃那个。”…“苏青,周末来接我。”…“苏青……”阳光打在周乐莞身上,她笑嘻嘻的对着苏青说这个谈那个,而苏青也总是笑着回答好。   

     

  第一次见周乐莞是在新生报名处,那个女生慢慢地向自己靠近,笑着打招呼:“你好。”他回复,不再说话,等着到自己报名。女生却闲不下来,不停地和他说话:“你是哪个班啊……”“你以前哪个学校啊……”“对了,你叫什么啊……”“哎哎哎,前面居然有人插队哎!”苏青抬头看着那个所谓插队的人好像是哪个班的班主任。   

     

  之后,他才发现到周乐莞的没羞没臊,即使在三楼的教学楼上,周围老师同学什么的一大堆,她依旧大声和他说话。大家都说:“苏青,周乐莞是喜欢你吧。”其实他们挺配的,一个校花,一个校草。可也只有苏青明白,周乐莞对每个人都这样,只是大家对他关注的多一点。   

     

  “苏青,你没给我准备礼物?”圣诞节那天,她将他拦在教室里,班上人都走光了,空荡荡的。他转身回到座位,拿出一个盒子。怎么会没有准备礼物,只是今天看见太多人送她,没拿出来罢了。   

     

  然而周乐莞这次却没着急接过盒子,而是低着头:“苏青,我想和你说件事。”男生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什么事,你说吧。”   

     

  “我……我喜欢你。”周乐莞说的结结巴巴地,苏青舒了一口气:“这样啊。”或许是他的语气太随便,周乐莞都认为自己要被拒绝了,却感觉到他轻轻抱上自己,在她满脸惊讶时凑到她的耳边:“那就在一起吧。”   

     
  分开时,苏青轻笑,也许周乐莞回家看了礼物后就要后悔自己的着急,因为那个盒子里只放了一封信。一封情书。   

     

  “苏青,周乐莞有什么好的,你那么护着她!”类似于这样的声音苏青真的听多了,她有什么好的?他看着远处跳着拿掉在树上羽毛球的人,个子不算矮,但白巅疯树太高,所以无论她怎么努力也拿不到球,“苏青!”终于如愿以偿地听到她叫他的声音,“不好意思,我女朋友叫我。”打发掉身边莫名的追求者,转身向那棵树走去。叫他的小女生此时正嘟着小嘴,脸蛋红红的,小手不停地戳他,口中嘀咕:“花蝴蝶,就知道招蜂引蝶!”   

     

  他也不恼,笑着看她抱怨完,然后问:“要不要我帮你拿羽毛球啊?”面前的她像是刚反应过来,揪着他的衣服:“你快点,你快点。”   

     

  “明天就填高考志愿了啊。”周乐莞靠在苏青身上,声音懒懒的,像只小猫咪一样。“填a大吧。”他说,摸着小猫咪的头,却见她张牙舞爪起来:“小样,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是你要填的学校,说!把本小爷拐过去干嘛!”“夫唱妇随啊。”他轻挑着眉,看见周乐莞突然脸红,推开他向前走:“乱说,谁和你夫唱妇随啊。”   

     

  然后苏青说填了她爱的大学,“你说什么!”学校外周乐莞急坏了,拉着他往教导处走?:“不知道现在去改还来不来的急。”他却无所谓,挣脱开她的手:“有什么不好的,你不是喜欢那所大学,肯定也填的那所啊,这样正好。”“苏青……你…你!”周乐莞你了半天都没说出接下来的话,苏青看见女友急成这样一下子笑开了。“你笑什么!”周乐莞怒目看他:“我填的a大!”“我知道。”苏青慢慢将她的手拉了回来:“所以我也填的a大。”   

     

  在填写志愿时他早就问了班主任,如果当时没问,他还真没意识到她爱他那么深,为了他放弃自己从小到大喜欢的学校。   

     

  大家都说当时这对情侣羡煞了所有人。   

     

  为什么是当时呢?苏青拿过弟弟手中的那本书。   

     

  他们相知到相熟到相恋,高一到大三,六年也不是谁都能坚持下来的。   

     

  然而那天。   

     

  “苏青,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感觉到男友的态度不对劲,周乐莞的语气也变得软了下来,而苏青却不动声色地避开了她靠过来的手,教室里的同学都停下来手下的动作,安静之极,那个小小的躲避,带着嫌弃的感觉,被所有人看见,太扎眼。   

     

  “周乐莞。”他的声音太冷清,没有温暖,没有宠溺,甚至带着一丝残忍:“你有什么资格指挥我。”   

     

  “你说什么?”周乐莞觉得很不舒服,是不是听错了什么。“我说我们分手。”苏青笑着回答,高傲着说,像是对她的施舍。成了压死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理论上在那种情况下无论男的女的都是没脸在学校呆下去的。   

     

  “苏青,我真的很想知道原因。”高中就几个人考上这群大学,莫北是其中之一,也是高中同学唯一一个到现在还与他们有联系的。“莫北,我以为她只爱我的。”他手里还拿着酒,在莫北记忆中苏青从不喝酒,像如今这样喝醉更是没有。他没了声音,想起那天早上在她家门口看见的情景,她趴在另一个男的身上,笑的很开心,撕着对方的耳朵大叫:“纪年辰,我跟你没完!”她原来有喜欢的人,自己像白痴一样被骗了六年。那天他把手掐出了血才阻止自己的情绪展露出来,他唯怕眼前的女生会露出可怜之色,那样他一定会心软。可是他想错了,周乐莞是怎样的人啊,她甚至没问一句为什么就离开了。在苏青喝的晕倒之前听到了莫北的声音:“她出国了。”   

     

  “哥?”苏哲伸出手在苏青眼前晃了晃,“哦,没什么。”苏青半揉着头,果然有些事回忆起来不是好事。   

     

  苏哲微微点头,他不适应质疑苏青的动作,因为他知道他做的一切都没害过他,更何况他比自己大八岁。   

     

  “对了,哥,明天有个……”白哲很苦恼的想着,想把那句话说的容易接受点,然而发现无论他怎么修饰那句话都不好听,于是直接说了出来:“就是你那个所谓的结婚对象,明天生日。”“好,我知道了。”整理下衣服,苏青走出房间,他很清楚生日会上会宣布两人订婚的消息。已经28了,结婚也早已到时间了,周乐莞都走了六年,真不知道自己在留恋什么。又或是在期待着什么。   

     

  轿车在路上行驶,副驾驶座上莫北说着他近期的行程,苏青透过车窗看向外面,有意无意的答应着。   

     

  突然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巷走出一个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SPERTA的世界 |网站地图

GMT+8, 2024-4-30 12:45 , Processed in 0.070198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 2015-2019 Asperta Gam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