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查看: 1082|回复: 0

[日常] 遇见无法呼吸的痛

[复制链接]

禁止发言

积分          1(❤0 )

经验          16

辉石          10

帖子          2

最后登录   2016-4-21

发表于 2016-4-20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哦~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你必须有一个账号

x
这是一个平静的故事,我们就平静的展开吧。   

  又是一群高三的学生,教室里充满了混杂的气味,总之,就是没完没了的心烦与不安,调位子了,同学们拖着书籍本子,兴奋中有一丝麻木的交换桌椅,郁远亦如此,他搬到了一张写满字体的课桌边,课桌角落中有一行清秀的小字写着“平静生活淡淡,如凉白开在纸上静静绽开”。也许是感觉,就是隐隐约约的感觉。   

     

  一年前   

  浅溪,一个宁静而淡定的小镇,忽然一场大雨,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两个躲雨的人躲进了同一个屋檐,呆呆等待雨停。   

  他们便是木木和郁远,女孩呆呆的,瞳孔中散发微光仿佛穿透了这偌大的雨帘,男孩呆呆的看着她,问道:“你在干什么啊?”“感觉啊?”“感觉?”“感觉一个真实的世界。”你觉得这个世界不真实,太快了,快的觉得人们都在逃跑,早上定闹钟,然后填饱肚子,也许分辨不出燕麦和豆奶的味道,然后逃上公车,被挤成一张纸,然后扁扁的上班,电话,打印机,电脑,无数的文件,就像被复制出来的男男女女穿得好像五光十色,其实灰头土脸,下班了,就再也找不出一丝感动,如果不是肥皂剧,就又是夜校。太累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累。“你不想这样。”“不,我想这样。”“为什么”“表示我还活着。”男孩觉得这个怪怪的女孩真的很怪。   

  雨停了,女孩准备离开,男孩拉住他,说“你很像一个人,你叫叶一吗?“不,我叫安木”。男孩顿了顿说道:“你想听我讲个故事吗?”“可以啊。”   

  男孩顿了顿说:“我和叶一从小一起长大,我很喜欢他,她很美丽,也很阳光,有一次,我和他去放风筝,这挺正常,不过风筝是我自己做的,是个心,全部涂满鲜艳的红色。我们跑了一整个下午,然后就都感冒了,但还是很开心。还有,她过生日,我买了99朵玫瑰,从她家屋顶垂吊到他家窗前,她早上醒来吓了一大跳。还有,过年时出来,我叫他在一个地方等我,我先早早等在那,她一来,漫天的烟花,她很感动。”   

  木木明显看到了他眼中的光芒。   

  “小孩喜欢asperta制作的单机游戏吗?”   

  “出国了去了瑞士,在那认识了一个很优秀的男生。”   

  “你住在浅溪吗?”   

  “对,现在不住这了,有时会想回来看看,只是想看看。其实你和她长得挺像的,感觉却一点都不像。”   

  木木笑了笑,没说话。   

     

  也许只有在这个季节枫叶才会显得如此迷人。   

  就是在这个透明的校园   

  映入眼帘,渐进渐远   

  明亮却有些刺眼   

  我用手挡住了眼睛   

  阳光从指间渗透出来,渐渐朦胧。   

  “木木,今天我帮你复习化学吧。”   

  “郁远,我要走了。”   

  “去哪?”   

  “瑞士。”   

  “为什么?”郁远真的被激怒了,又是瑞士。   

  “不为什么”。木木冷冷的答道。   

     
  一年以后   

  木木真的去了瑞士,她想找到叶一,当她知道自己只有一年的生命。她想找到了一个人照顾那个大男孩。   

  后来,叶一回国了,她在国外过的并不好。   

  半年后,木木回国探亲,亲眼看到叶一和郁远走在一起,木木眼中闪过郁远骑着单车带她穿过浅溪每一条小巷,那仿佛是昨天的事。来不及闪躲,他们走近了,“你也回来了。”“马上又要走。”“那好吧。”   

  木木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渐渐模糊。   

  木木知道她做了一件傻事,但是她愿意,只是愿意。   

     

  后来   

  郁远考上了重本,叶一上了本科,而木木永远的离开。但她永远不会知道的是,郁远没有和叶一再在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SPERTA的世界 |网站地图

GMT+8, 2024-4-30 08:37 , Processed in 0.07080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 2015-2019 Asperta Gam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