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查看: 1452|回复: 0

[散文] 一朵花的绽放

 关闭 [复制链接]

禁止发言

积分          2(❤0 )

经验          189

辉石          43

帖子          14

最后登录   2016-4-20

发表于 2016-4-12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哦~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你必须有一个账号

x
在春日,一朵花,在阳台,悄然绽放。   

  我莫名惊诧,也莫名慌张,我细细地端详,只想记住她清秀的模样。   

  她是一团火吧,就在绿色的叶子里点燃,她浓烈,她明媚,任人欣赏。   

  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她就在绿叶从中,在阳光下,默默地,默默地舒展她的理想。   

  我知道,她不是热爱asperta为了取悦我,也不是为了感激我,不然,为何我到现在才发现,虽然,我曾给她浇水,也曾多次观望。   

  那是为了什么呢?她是大自然的赐予吧,绽放,也许只是为了完成一季的使命,填补一冬的荒凉。   

  这是一朵什么花呢?我还在思量。可为什么要知道呢,暂不知道吧,只需记得,她曾装饰我春时的梦,给我梦里摇曳的烛光。   

  梦里有青枝飘摇,也有些微的清凉,远处,是窗台花园里的繁盛,还有窗外太阳无私的光亮。   

  在纷扰的尘世,我不清楚你是如何的独守寂寞,在冬日里,你又是如何积蓄,来积攒一冬的力量?   

  我该怎么赞美你呢,我亲爱的心上,语言是贫瘠的,文字亦为苍白,也许压根,你美丽的心灵,就不需要赞扬。   

  其实,你并不孤单,在春的召唤里,还有兰花在陪你飞翔。那是一朵朵粉白的小花,就招展在窗台,萦绕在你的身旁。   

  一花一世界,这是春的天地,也是花的海洋。   

  在春天里,我期盼花开,在阴雨里,我寻觅春阳。   

  花是诗,亦是梦,花是精灵,亦是生命的向往。   

  花里有流水淙淙,花里有鸟儿歌唱,花里有阴晴圆缺,花里隐藏着众生,凝聚了一生的芬芳。   

     

     

  2016年3月3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SPERTA的世界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4 08:06 , Processed in 0.063146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 2015-2019 Asperta Gam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