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这里注册!你必须有一个账号 登录
ASPERTA的世界 返回首页

asperta的个人空间 https://bbs.asperta.org/?2 [收藏] [复制] [RSS] 发表个人心情的地方,说话可能会比较随意,大家不要介意啊~

日志

谈谈自己各大游戏的制作周期

已有 858 次阅读2017-6-27 09:58 |个人分类:草稿| 游戏制作

做了那么多的游戏,不知道尝试玩过的朋友能不能感觉出来,自己的哪些作品制作周期长、那些比较短呢。当然制作周期并不一定跟质量或者人气成正比,所以你能正确的估计出作品的大概制作周期吗?
SAO王者之路?江户之狼?Re0?天使王国?大家能猜到哪部制作周期最长和最短吗?

我来公布答案!

我们按实际发布时间倒着来,最后发布的是Re0同人,先说这部游戏的制作周期。如果你是论坛常驻的朋友,你应该会感觉到,这个游戏提前连个影子都没有,然后突然“砰”的一下就冒出来了。这个情况如果不是为了保密,那就是因为本身制作周期短无误。应该说这个迹象足以可见这部作品的制作周期之短。当然游戏没有完成,制作了动漫的前3集,因此这种因为“没做完”而导致的制作周期短还是很好理解的吧。嗯,这部作品我一共用了八天就发布了。

接下来说说《天使的独立王国》。这部作品虽然是论坛征集作,实际上基本就是自己一个人做,STG这个类型也是自己第一次尝试。虽说是部小作品,实际制作起来也是忙得不可开交,至少在制作过程中我感到一点都不轻松。这部作品的制作周期大约二十八天,将近一个月吧。

《刀剑神域王者之路》,这部作品的制作周期已不可考,因为制作时间跨度大,中间一段时间又有制作组,期间更新频繁、也走过弯路,就说个大概吧。王者之路最有人气的第一个版本是部分建立在江户之狼上的,因此制作周期只有七天。之后的2.0版开始就有人加入帮忙,工作量很难估算准确,直到4.0版制作组全部走光为止,整体工作量比天使王国大,不过除去制作组的部分,单就我自己的部分而言,感觉和天使王国差不了太多。之后直到6.0版,应该说整体工作量还是蛮大的,制作组的各位帮忙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江户之狼》,玩通关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长度很长、内容丰富,先不说那个争议的战斗系统设计的好坏。单就工作量而言应该要比之前几部加起来还多。剧本写了4万字,npc对话1000多条,54种类刀,以及比王者之路更复杂的战斗。工作量最大无误,我感觉自己当时一直不停的在做,具体制作周期说不准,因为这种大工程中间跨度很大,基本上没有一鼓作气完成的,都是中间做做停停,连续做上一两个月你得考虑放松一下再继续了。

《英雄幻想》制作周期不可考,《梦想A君》是七天。《迷宫传说》系列里,1代是建立在好人传说之上,只有七天。2代建立在前作之上,缩减到三天,到了3代这个数字只有一天了。《好人传说》制作周期约一个月,当时的技术还在摸索中,换成现在来做的话应该能再缩短一些。《剑士之梦》不可考,作为开山之作,在当时技术不成熟的情况下,工作量肯定会大一些的。

总体上,《江户之狼》工作量明显最多,其他几部当中《刀剑神域王者之路》也不少,《好人传说》、《天使的独立王国》、《剑士之梦》也有一定分量。
顺便再提一下新作《永恒的恩典》,这部作品做出来的话工作量应该会是目前最大的,因为都做了那么多年了嘛,就目前为止我的感想是,做菜单做菜单继续做菜单,目前的进度还停留在菜单部分,我感觉大部分时间都在忙菜单。这次想要制作一个“菜单最强”作品,于是我要向着这方面努力!之后逐渐再开始做小怪吧,这次的小怪数量看看都觉得多。剧本部分也将是严峻的考验。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点这里注册!你必须有一个账号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SPERTA的世界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0 00:11 , Processed in 0.028163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 2015-2019 Asperta Game.

返回顶部